wdw.JPG  發賣首日就直奔アニメイト竟然沒有買到,還好アマゾン大大還有庫存,付款隔兩天就到貨是有沒有那麼甘心o(´ω`)o

 


 

以這價格來說,裡面附錄相當豪華。兩張雙面海報,分別是3ch/ピコ還有1122/96猫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已經把某人的海報貼在桌前了

 

心得嘛,自己放在心裡就好^ω^說出來就顯得太多餘或失控。
總之看了這訪談就是平常心w雖然也有一些收穫,但也覺得他還是這兩年半來我所知道的樣子,這點滿讓人欣慰的。

 


以下落落長不專業翻譯

*有錯誤的地方也歡迎指正。雖然只是敝人小小的翻譯文章,但也希望不要隨意流傳轉載,謝謝^^*


黑色為發問,紫色為回答。 

 

----在PointFive(.5)的活動告一段落後,緊接著便開始了√5的新活動,對此你有什麼想法嗎?

 

「算是一個分歧點吧。總之作為(.5)的一員,能在日比谷野外大音樂堂舉辦live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收穫。」

 

----從舞台看出去,現場應該相當壯觀吧?


「戶外的感覺的確是和在室內截然不同。雖然3千名的觀眾是目前參與過live之中最多的一次,但看起來意外的很少呢。可是心情上卻完全沒問題。」

 

----在大舞台上反而很冷靜呢。


 「是啊,就跟平常一樣。」

 (你根本就是淡定)

----之前說過"曾經忽然在舞台上拘謹了起來",野音的時候也有這樣的狀況發生嗎?


「唱歌的時候是沒有,但被MC擔當的PUPI突然抓出來說話的時候,整個人很拘謹呢(笑),但不是在唱歌唱到一半的時候真是太好了。」


----真的(笑)。在看了其他四人的演出後,有沒有什麼新的感受呢?


「大家都相當自然呢,就當平常一樣開心。但同時也因為(.5)活動休止的關係,與大家見面的機會也變少了。まるたん還有amu、連clear最近都很忙,很少見到面。一想到接下來見到大家的機會變少了,就覺得有點寂寞。」


----緊接著就要開始√5的活動了呢,對3ch而言有沒有什麼期待的事呢?

 

「總之,是個比起(.5)更貼近媒體的一個團體就是...。(.5)跟Smiley*2G訴求對象及內容都相當明確,因此Live的時候可以召集很多觀眾,但√5只是剛成立的新團體,可以招集多少觀眾來參加這點讓人完全無法推測,當然也會被拿來與其他的組合作比較。也接收了周圍的人相當多的幫助,當然我們自身的努力才是最主要的,但畢竟這不是我獨自的活動,而且計畫也都剛開始啟動,許許多多的期待跟不安交雜在一起。要是CD完全賣不出去,或是Live連500個人都不到,畢竟才剛開始所以未知的事情還一大堆呢(笑)。

(我可以說我看過很多場不到500人的live嗎先生wwww)


----另外,在你參加的2G以及(.5)中,你覺得各自的優點是什麼呢?


「2G是在我參與的團體中,成員關係最緊密也最愛胡鬧的。觀眾看的時候想必也很開心。不僅有台詞也有歌曲,也有被漫畫化,總之是個發展性相當多元、聚集了相當多媒體元素的團體。(.5)的成員個別都是在"歌ってみた"熱潮開始之前就各自在活動的五人,所以一舉一動都相當穩定。另外,大家也維持著相當默契的距離感,很禮貌性的...這麼說來2G就是毫無拘謹的一個團體呢(笑)」


----(.5)的距離感真的是很有默契呢


「對啊對啊,像2G就是一邊有禮貌一邊互相挑戰彼此的底限的感覺(笑),(.5)就真的維持得很好。平時在錄音室集合準備錄音的時候是最開心的,空閒時間也會一起打電動看電影之類,一邊吵吵鬧鬧一邊清閒的度過。就像大家族一樣的感覺。」


----√5的哪個部份讓你覺得會是最大的賣點呢?


「我覺得√5算是一個挑戰。"歌ってみた"在被鎂光燈注目時,就會有種平衡感被打亂的感覺。但這次團體的成員,歌聲互相有相似的部分,比起享受5人5色的風格,其統一感才是更讓人期待的。」


----以前曾說過"不會以個人名義出道",但在√5開始密集活動的現在,みちゃ有會有如何的發展呢?


「在√5活動進行的同時,本身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一樣會參加同人的販售會、參加live、活動等,當然也會朝那方面前進(笑)什麼都不會變的喔。



3ch的"A~Z"關鍵字訪問



【A】Animal (動物)

----身為愛貓家一族的3ch,其他的動物也喜歡?


(這傢伙明明就說他還是狗派的)

「嗯,所有動物都喜歡!昆蟲類也喜歡、蝴蝶啊鍬形蟲之類的,我都敢摸。」


----...........................該不會連蟑螂也?!


「蟑螂不行(笑)現在的住處已經住了六年左右,只有一次蟑螂不小心跑進來,嚇得要死但又不敢殺牠。只能緊盯著房間、一邊拿著當時手邊唯一能當擋箭牌的畫版、一邊神經緊繃的跟蟑螂搏鬥了兩個小時左右。」


----蟑螂是行動那麼溫和的生物嗎?(笑)


「那是因為牠完全不動!還好最後牠自己跑出去了......」


----真是幸好。另外,是怎樣的契機開始養了現在的愛貓nana的呢?


「是撿來的。原本老家就常常養些動物,小時候有養過鸚鵡、還有國中的時後過世的大型犬。現在是有養一隻長毛臘腸犬。有一陣子還有養馬,不是賽馬,是一般乘坐用的純種馬。」


----該不會是上流社會!?


「不是不是(笑)哪裡不是你告訴我。是因為父母都有執照,而妹妹現在也正為了取得資格而努力中。雖然養的馬因為腳骨折而過世了。」


----為什麼寵物的生命總是人短暫呢。那種時候真的是非常難過呢。


「是啊,因為我也經歷過很多次,因此在養寵物之前總是會有點猶豫。原本撿到nana的時候我不打算要收養的。那時候想說像【蓮】或著おはぎ等的愛貓家很多,所以覺得一定會有人收養的,結果大家都因為家裡不方便,到最後就是我收養了。現在對我而言nana就是無可或缺的存在。」


【B】Body (身體)


----最喜歡自己身體的哪個部位呢?


「嗯~如果是以前的話我一定會說是手臂......但現在一點肌肉都沒有。啊,眼睛之類的?啊,好像也不太對......」(所以你到底要說什麼wwww我可以幫你回答是腿嗎)


----看女生的時後第一個注意的點會是哪裡呢?


「雖然不是身體的部分,但我第一個會先從服裝開始看。」(你明明就愛ooo(冷哼)


----有特別喜歡女生怎麼樣的穿衣風格嗎?


「與其說是有特別喜好或是適不適合......只要不是意義不明的搭配方式的話(笑)。嘛,只要是適合那個人的話不管怎樣的衣服都不錯。」(你到底要講什麼先生。)


【C】Color (顏色)


----喜歡的顏色是?


「白跟黑!」


----日常穿著似乎是黑色居多呢。


「是啊。黑色是因為跟飾品比較好搭配,其實比較喜歡白色。」(那你前面即答個鬼)


----什麼時候會優先選擇白色呢?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把房間的家具都統一為白色。因為那樣的話nana掉的毛就不會那麼明顯。但光是以白色作為前提來尋找,設計感不符合的狀況也很多,所以還滿難找的。要是可以一致成白色,整體看起來就會很乾淨。」


----那幾乎不會選擇的顏色是?


「橘色或是綠色之類的。」


----確實。現在3ch的前方雖然正擺著お茶(日本的國民飲料,綠色的包裝)的寶特瓶,但卻完全搭配不起來。


「對吧(笑)」


【D】Date (約會)


----理想的約會是?


「約會........一定是要很精心策劃的那種才行嗎?」(看這男人講這什麼話一副就是怕麻煩的樣子wwwww)


----......呃,比如說?(我完全對這位訪問者表示同情)


「啊,比如說像是一般的小旅行啊、にゃ~之類的。」(先生你在にゃ神馬)


----にゃ~?(笑)


「啊,不是啦(笑)欸...因為我喜歡看電影,所以一起去看場電影啊,吃頓飯之類的。」


----約會的行程是想要自己安排還是交給女朋友呢?


「我是希望自己安排啦。交給女生安排會有些麻煩就是。」


----女孩子總是愛把行程交給男朋友安排,但要是不合她們意又會鬧彆扭之類的對吧(笑)


「啊,真的很難呢(苦笑)。啊,不過真的很想來場普通的約會呢。」


----剛剛的"'去旅行にゃ~之類的"可以請你詳細的說明一下嗎?(笑)


「就是去旅行,然後做一些會讓心情很清爽很開心的事情。想搭飛機到短時間內可以抵達的地方,比如說沖繩之類的。然後在那邊一起渡過很平常不太一樣的時光。」


----皮膚相當白皙,看起來不像到海邊會下水玩呢。


「完全沒問題的喔(笑),潛水看起來很好玩不是,但是因為我肺不太好,這點讓人有點擔心(苦笑)(氣胸發作過兩次知道自己肺不好還不戒菸你大爺很厲害w)浮潛之類的應該是沒問題。雖然女孩子可能會不太喜歡,但我很喜歡接觸大自然。


【E】Eternal (永遠)


----一講到永遠,第一個想到的會是什麼?


莫比烏斯環、之類的。(*像∞←無限大符號的環狀體)


----那確實是沒有盡頭呢!那,希望什麼會永遠持續下去呢?


「......應該是地球吧。要是哪一天忽然消失了,光想都覺得很可怕。」


----小時候曾經想這問題想到沒辦法睡覺呢。


「對對對!"要是哪一天真的不見了的話會...!?"之類的。」


----要是知道明天地球就會毀滅,你會做些什麼事呢?


「應該是會帶著nana回老家吧,雖然好像不該這麼悠閒。但我覺得就算明天地球真的毀滅也沒關係。」


----是因為每天都過的毫不遺憾嗎?


「啊,如果是只有我一個人死掉的話我絕對不要,但如果是大家一起就沒關係(笑)。在我生存的這個時代裡親眼迎接地球毀滅的到來,感覺很酷。」


【F】Fan (歌迷)


----對你而言,fans是怎樣的存在呢?


「活力的來源!在推特上,只要我打說"早安",大家就會回我早安,光是這樣就讓我有足夠努力一整天的力量,說"晚安"的話大家也會回覆我,總覺得就能安心睡個好覺。要是沒人能陪我講講話的時候,只要開生放送,大家就會陪我。真的是許許多多"元氣"的來源呢。」


----是無法取代的存在呢。3ch又是誰的歌迷呢?


「我很喜歡L'Are~en~ciel(彩虹樂團),以前也常常去它們的live。」(hyde是神,現場演唱的功力了得,魅惑的姿態跟神情讓我朝聖過一次就好幾天無法冷靜)


----這樣的話,應該也能理解所謂歌迷的心態對吧。


「多多少少啦。只是,對我而言是出自對該男性藝人的崇拜的歌迷心態。跟女生對男性藝人的那種憧憬又不太一樣。如果是喜歡的男性藝人,就會覺得他很帥想要模仿他之類的,但我很少喜歡上女性藝人。」


----這麼說的話,要是聽到男性歌迷說喜歡自己,那種開心感又不太一樣囉。


「是的。對於同性的話感覺比較沒有隔閡,可以做一些跟女生歌迷不一樣的接觸,感覺很開心。」



【G】Girl (女生)


----剛剛問了有關女生服裝的問題,那就內在而言比較容易受到怎樣性格的女孩子吸引呢?


「應該是比較喜歡個性鮮明的女孩子吧。比如說淑女的話就很淑女,中性性格的話就中性性格,像這種比較極端性的女孩子我還滿容易受到吸引的。」


----這樣的話還滿好理解的呢。另外,"女孩子的某個行為"讓你無法理解的是?比如說上廁所一定要結伴同行之類的。


「啊,那個真的無法理解欸。自己一個人去也沒差吧(笑)。不過我是屬於雖然不太理解女生,但對她們的行為也不會覺得很疑惑,只會覺得"啊,那就這樣吧。"的類型(笑)」


【H】Holiday (假日)


----假日都是怎麼度過的呢?


「有時候會出門逛街看衣服或飾品、有時候是跟朋友一起過、有時候就是在家裡跟nana看電影,大致上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感覺都很不錯呢!最近的活動似乎很忙,有時間休息嗎?


「雖然很忙但也不是完全沒有休息,適度的放鬆時間還是有的喔。」


【I】Impact (衝擊)


----最近讓你最衝擊的事情是?


「nana把我的床當廁所。」


----要是是在換床單的時候真的是讓人欲哭無淚呢。


「對啊。嘛,但因為是在發情期所以情緒比較不穩定的話那也沒辦法呢。還有,因為很可愛所以原諒牠(笑)。」



【J】Jealousy (忌妒)


----會忌妒別人嗎?


「不太會欸,尤其是最近幾年都沒發生過。」(那是因為你夠幸福了孩子ww


----以前會因為什麼事情而感到忌妒呢?


「在與他人競爭的時候會對在我之上的人多少感到忌妒。」


----以前好像曾經說過不會有那種競爭心理?


「嗯。會覺得很"羨慕"或"好厲害啊",但那和真正的忌妒心態又有點不太一樣。因為那之中並沒有憎恨的感覺在。」


----那在感情方面呢?


「我在感情方面基本上採取放任心態,有女朋友的時候,就算她要跟別人出去玩我也不會在意。」


----那是基於自己也想要自由所以放任的嗎?


「嘛,有一部分也是基於那種心態啦。因為我本身是討厭被束縛的類型。」(大男人主義←閉嘴


【K】Keep (持續、延續)


----日常生活中有什麼東西維持不斷的嗎?


「攝取午後紅茶的奶茶!已經完全是中毒狀態。」


----有聽過咖啡中毒,但奶茶中毒!?


「啊,跟那感覺很像。順帶一提,因為我常常在生放送或推特上提到,所以歌迷常常在午後紅茶飲料罐裡放信當成禮物送給我,每個我都好好保存著。」


----對贈送者而言,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為了跟瓶子一起保存那些信,所以沒辦法放進盒子,但因為真的太多了導致現在沒地方收納有點煩惱(笑)。」


【L】Love (愛)


----現在,最愛的是?


「是nana吧。最愛的人的話目前沒有。」


----能分別"喜歡"跟"愛"的不同嗎?


「大致上是能理解,但沒有一個正確的解答。」


----愛人與被愛,哪一個比較接近自己的理想。


「追求的那一方感覺比較快樂呢。如果光是單方面接受溺愛,有種會墮落的感覺。」


----因為接受的一方比較容易產生安心感吧。


「是啊。但如果是自己主動出擊,為了讓對方能看向自己而做了很多的努力,所以會有種在磨練自己的感覺。就算最後失敗了,也絕對是有收穫的。」


【M】Mi-chan (自己)


----3ch,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


「3ch...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笑)。K太郎也常說我不管是在私下跟大家在一起的時候、LIVE的時候,或是生放送的時候都沒什麼變。所以,大家平時所見的3ch就是最真的3ch。


【N】Niconico (niconico動畫)


----nico動畫對自己而言是個怎樣的存在呢?


「"快樂的遊樂場"吧。聽自己投稿的歌很開心,也很喜歡看別人的作品。而且不是"歌ってみた",都淨是在看其他分類的動畫。(笑)」


----現在最喜歡看的是?


「應該是動物分類的吧。前陣子是刺蝟、再更之前是沉迷於樹懶相關的動畫。真的非常可愛。」


----樹懶給人一種行動緩慢的感覺......在動畫裡會有不同的變化嗎?


「有喔有喔,我個人最推薦的雖然是"威脅姿態的樹懶",但趴在路中央,一開始很努力爬動但到最後卻是半放棄的樣子倒在路上的樣子真的很可愛。讓人感覺好想幫牠一把。另外還有游泳的樹懶之類的,逆著川流游泳結果根本只是在漂流,被乘著船的人救助放到了一顆樹上,但那棵樹竟然是在河中央的一個小河床。超可愛的!!」

他所說的應該是以下三則動畫^^


【O】Order (點餐)


----在點餐的時候是會很快決定的類型嗎?


「常常無法下決定呢。基本上還滿優柔寡斷的(笑)。」


----猶豫到最後,卻選擇失誤的話?


「因為不偏食,所以不太有失誤的情況發生。這麼一說點餐失誤這種事情好像沒有發生過。但"進入這家店就是個錯誤。"這想法卻常常出現(苦笑)。」


【P】Perfect (完美)


----你是完美主義者嗎?


「應該說是會熱衷投入,但日常生活完全不是那樣。基本上還滿怕麻煩的。對於一些日常的小細節完全不在乎,常常睡的一頭亂髮就出門,或是很認真搭配衣服卻不小心搭配失誤的狀況也常發生(苦笑)。」


【Q】Question (疑問)


----現在最感到疑惑的是?


「nana在想些什麼、或是聽眾們有什麼樣的感覺之類的。」


----想知道更多聽眾們真正的感覺之類的嗎?


「是啊。像是"今天的3ch有點微妙"之類的也好,想聽聽大家的感想。」


【R】Repeat (重複)


----明明知道不太好,但卻重蹈覆轍的事情是?


「抽菸。要是可以戒掉的話就好了。」(這句話我聽兩年半了先生


----是因為做為歌手所以戒掉比較好?


「倒也不是,純粹是為了健康跟NANA著想。在家都是在通風口下面抽,但要是NANA因為吸了我的二手菸而不小心罹癌的話對我而言已經是要去樹海的嚴重等級了。」


【S】Smiley (笑容)


----喜歡自己的笑容嗎?


「很討厭。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討厭。」


----但笑容是一件會讓自己本身感到很愉快的事對吧?


「是那樣沒錯,笑這件事是讓人感到開心的。」


----在你的周遭,最會逗你笑的是?


「Hidenoriさん吧,一舉一動都很有趣(笑)。以前是k太郎,但因為在一起久已經習慣了(笑)。」


【T】Trend (流行)


----對流行敏感嗎?


「完全不敏感。」


----那是會追上流行的人嗎?


「食物的話會。fashion是依照自己的喜好,雖然可能有點過時。最近的話,最多就覺得k太郎跟張根碩有點像這樣。」


【U】Unit (團體)


----你覺的團體的好處在哪?


「應該是很開心吧。雖然比較喜歡一個人,一個人也覺得很開心。但跟大家在一起會更開心。」


【V】Vocalist (歌手)


----最喜歡的歌手是?


「我喜歡hyde唱歌的方式。那種像上延伸的感覺。」

 

----那,做為一個歌手,你的魅力是?


「果然應該是聲音吧。雖然與奇怪的聲音只有一線之隔。但應該還算的上是不錯的吧......。這是與生俱來的聲音,所以想要好好珍惜。」

 

【W】Word (言語)


----擅長用言語傳達自己的心情嗎?


「不太擅長.....」

 

----但藉由這樣訪談的機會應該會越來越習慣嗎。


「......一點點吧。」

 

----如果是用書寫的呢?


「.....普通(笑)」

 

 ----會想要寫歌詞嗎?


「有寫過一陣子。但陷入瓶頸的時候真的非常非常痛苦(笑)。但我很喜歡看小說、雜誌或是漫畫,基本上還滿喜歡看書的。」

 

【X】X'mas (聖誕節)


----今年聖誕節的計畫是?


「目前還沒有。」

 

----那有什麼期望嗎?


「想跟女朋友還有nana一起在家度過溫馨的聖誕節。但我只有nana(笑)去年是跟k太郎一起過的。今年就將nana打扮成聖誕老人的樣子,一起在家看DVD過節吧(嘆氣)。」

 

【Y】Year (年)


----2011是怎樣的一年呢?2012又希望是怎樣的一年呢?


「今年充滿了很多挑戰,是波濤洶湧的一年。明年也不好高騖遠,繼續按照現在的步調向前尋找邁進。」

 

【Z】Zero (原點)


----你的起點是什麼呢?


「......父母親。」

 

----確實對人類而言是那樣沒錯(笑)那對身為歌い手而言呢?


「開始想要唱唱看的原因之前也說過了,其實是想要打發時間。本來就很喜歡唱歌,但決定辭掉工作全心全意投入的契機就是niconico動畫。」

 

----那初衷和現在有什麼樣的不同呢?


「已經不再只是打發時間,很多都改變了呢。現在每天都再思考要怎樣讓更多人聽到、以及讓大家開心的方法。」

 

----接下來也會有很多的改變吧!


「接下來會有怎樣的改變,我自己也很期待!」



 


我終於翻完了.....

沒想到我竟然翻的完.......


中間好幾次都吐槽到翻不下去ww嘛wwwww


希望大家看的還開心,如果有誤還希望指正^^

本人跟某人一樣不擅長言語傳達w(欸


謝謝,然後謝謝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シ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